close

前陣子,不小心入了別的坑,而且特別沉迷,導致這裡就荒廢長草了,真是抱歉^^”

 

廢話不多說,這次要談的這部小說,照樣也是大手本,最近木更在預購這部小說,所以我當然就先來試閱看看合不合胃口了~

 

話說藍淋這位作者,我以前真沒看過她的文,不過在看文的過程中,我非常享受作者的文筆,流暢、樸實、生動,不賣弄文采,但卻還是讓我感受到文采斐然,實在非常厲害。

 

老實說,這部小說的主配角性格我都不喜歡,但還是一口氣看到完,而且被虐的體無完膚,就算大家都說甜的番外,我也還是感到虐啊QQ作者塑造一個如此隱忍不動聲色的攻,我覺得不是來虐小受的,是來虐讀者的啊!我看到一半幾乎以為換攻了,不然就是我認錯攻了,真是太虐我了!(還是我虐點太低XDDD)

 

作者以插敘的手法道出主角與配角們糾葛十幾年的感情,故事開始時,主角們都已經是中年大叔了,害我差點棄文XDDDD(不可歧視大叔啊,也是有美味可口的大叔的~)故事情節我就不寫了,因為會暴雷,我只是想罵人!

 

話說小受的個性真的好討厭,有甚麼話都卡在嘴邊不講,軟弱可欺,隨波逐流的個性,我的媽啊,看的時候真的很想把他扒下去,讓他頭腦清醒一點,有句話叫「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覺得用在小受身上剛剛好,這麼軟弱無能的個性在社會上被人吃到死也是剛好而已。

 

攻我也不喜歡,永遠都是波瀾不興、高深莫測的模樣,心裡再澎湃洶湧,臉上也永遠淡淡的笑著,讓我不禁懷疑攻是去整形整到做不出表情了嗎?氣死我了!一直到番外完結攻也沒改過這種便祕性格,小受的不幸有一大半都是攻這種死魚性格造成的,被小受恨也是剛好而已。

 

再來談本書的炮灰攻,炮灰攻更讓人討厭,把受當成工具人、玩物,玩的時候不珍惜,不想玩了就丟,真的渣到不行,虧正牌攻還能眼睜睜看著炮灰攻玩弄自己心愛的小受,真的是渣人都渣在一起了,兩位渣攻真不愧是好朋友,作者後來居然還在番外試圖洗白炮灰攻,實在太噁心了,渣就是渣,洗不白了啦!

 

我很抱歉,雖然上面罵了這麼多,但這真的是一篇推薦文,因為主角們的性格都太討厭但也太真實了,真實的人性有時候就是這麼討厭、不堪,不得不說作者塑造人物性格真的很成功,孬就是孬,也不會有一天就突然不孬了,渣就是渣,不會因為良心不安就不再渣,整個故事情節雖然淡淡的,但爆發出的衝突卻是相當有爆發力的,君子之交淡如水,表相平靜並不代表就是真的平靜,平靜海面下的波濤洶湧才是最可怕、最具有毀滅性的不是嗎?

 

在此推薦藍淋的君子之交,看完以後沒被虐到的我佩服你!至於你問我會不會入手實體書,我想應該不會,因為不想被虐第二次了QQ

arrow
arrow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