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看的第一個金剛圈的故事,還蠻驚為天人的(這樣形容有點奇怪,但我真的是這種感覺),故事是個生子文,但不是一般的生子文,先說我很推這個故事,以下有雷,還想看文的請點右上角的叉叉。

小受意外失去十七歲以後的記憶,身旁卻多了一個陌生的小孩叫他爸爸,他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媽媽哥哥去了哪裡,身邊只有兒子和西點麵包店後面的一間小房間給自己和孩子一個容身之處,思想成熟度只有高中生程度還很中二的小受如何養得起自己和莫名其妙多出的兒子,只好想辦法求助一直很寵愛自己的哥哥……

這篇文的小攻就是哥哥,不過攻和受沒有血緣關係,小受的媽媽是小攻的後媽,更慘的是小受還不是小攻爸爸的種,因為這樣,小受十八歲以後就跟執意離婚和他親生父親走的媽媽離開一起生活十七年,沒有血緣但有感情的爸爸和哥哥。孩子的親生父親是攻,孩子則是小受自己生出來的,不要問身為男人的小受為何可以生孩子,因為作者沒說,而且後來攻受感情穩定後又生了第二個兒子呢。

其實我蠻不喜歡小受的個性(我指的是二十多歲的小受),太憂柔寡斷了點,寧可彆扭地守著無聊的親情倫理原則,也不願接受和哥哥在一起,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小受堅持不接受哥哥感情的理由,畢竟能阻止他們在一起因素早就消失了,小受自己也很喜歡哥哥,沒道理懷了小孩還不回去哥哥的身邊,難道是怕自己被哥哥嫌棄是個怪物嗎?其實這點很重要,但作者沒有解釋得很清楚。我比較喜歡十七歲無憂無慮又有點中二的小受,沒有那麼多顧慮,愛就愛了,喜歡了就上,這樣不是很簡單嗎?或許作者也是認為,真實人生永遠不是那麼簡單吧,所以才給了攻受再一次相戀的機會,讓小受回到十七歲最好的年華。

小攻是全篇故事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也是最苦逼的角色,他深情而執著,喜歡小受一人就喜歡到底,但又不容兩人之間有灰色地帶,第一次,他要小受要不就接受他的愛,要不就滾蛋,我覺得蠻有魄力的,只是遇到小受這種愛鑽牛角尖的個性,最後把人家給嚇跑了;第二次有了重來的機會,小攻學聰明了,他讓小受自己選擇是前進還是舉足不前,有耐心地慢慢引人上鉤,最終讓小受能接受兩人的夫夫關係,小受何其有幸,有這樣好的男人在等著他。

最後提到兩人生的寶貝,可愛但不是很真實,幼稚園階段的小孩應該不會那麼乖巧,尤其是小男生都特別皮,皮到你不會想去打他就不錯了,哪有那麼討人喜歡,千萬不要以爲小孩真的會像故事裡的小包子那麼乖,那只是寫故事,哈哈。

整體而言這個故事真的很不錯,該狗血狗血,該撒糖撒糖,很精彩好看,小受一家四口的故事我還想多看一點呢,唯一不滿足的是h 全都拉燈了,聽說作者出的個誌會補全h,最近個誌就要通販了,大家快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心得 生子 推薦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