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6.JPG

 

原作:盜墓筆記、勇者大冒險
CP:瓶邪&荼岩
作者:风途石头 
規格:A5
字數:17W+
封面繪師:finnnnnnnnnn
周邊繪師:百里自來卷、不會畫畫的潘子、曉子
G文:T-theresa
主催:羯墨
出品:菇山社
定價:預售65RMB,非預售70RMB
鑰匙圈:單買12RMB,與本子合購10RMB


好像很久沒更瓶邪本了(汗),這次要repo的本子蠻特別的,本子的主角不只瓶邪CP,還有「勇者大冒險」的神荼和安岩的「荼岩」CP,大約兩對CP在本子內容佔的比重是差不多的,作者並沒有更偏向哪個CP。

「風途石頭」這位作者我也是第一次看他的文,是個文筆詼諧,頗有個人特色的作者,本書顧名思義就是兩位小受吳邪和安岩的追夫之旅,我個人是沒有看過「勇者大冒險」的故事,所以就盡量不評論「荼岩」的部分,以下僅就瓶邪相關及本故事做repo。

故事是從藏海花時期切入,吳邪從墨脫進山尋找小哥的蹤跡,遇到了另一位也是來追夫的安岩,兩人於是結伴同行一起追夫,哈哈,其實一開始讀起來還蠻詼諧可愛的,而且作者文筆很逗趣,寫起人物和對話都還蠻傳神的。

整個故事大致上是以吳邪的視角所寫成(偶爾也會有其他人視角),所以讀者可以看到吳邪如何為小哥患得患失的心理掙扎,尤其故事進行到三分之一左右,小哥和神荼都出現後,吳邪就顯得更苦逼了,相較荼岩CP的隨時隨地放閃秀恩愛,瓶邪之間的若有似無、欲拒還迎、欲說還羞,就更叫人心疼這對苦命的CP,我個人是還蠻認同作者對瓶邪CP的掌握度,畢竟小哥就是那個能忍全天下人都不能忍的苦的人,面對這樣的小哥,吳邪再怎麼心中有怨也都是不忍苛責對方的,只是實在心疼嫂子啊(淚)。

本故事有五個番外,有四個是肉,只有一個是瓶邪肉(哎),是的,瓶邪在裡邊就是這麼苦逼,不過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棄這個故事,作者文筆真的不錯,可以在上一秒讓你笑到肚子痛,下一秒又馬上讓你被虐到內傷,解密過程也蠻複雜的,應該可以滿足喜歡看解密的人,不過結局在我看來是開放式BE(?),不喜歡的人要謹慎。順便推薦,看完之後要記得看G文「前塵」,我看這篇G文還蠻有感覺的。

最後評論本子製作,我個人覺得滿意,印刷大致都很好,但書背採用的裝幀方式感覺書只要粗魯一點翻看就會散掉,是個不容忽視的缺點,字體大小適中,清晰度也尚可,封面封底繪製得很漂亮,明信片我沒前五十,所以只拿到兩張,其中一張是百里自來卷畫的,但我個人覺得是有失水準之作,讓人失望,不過整體來說這是個值得入手的精美本子,推薦之。


給個分數(滿分5)
裝禎設計:4.3
印刷校對:4.4
文筆創意:4.6
劇情內容:4.6

封底

IMG_2117.JPG

本子製作團隊

IMG_2139.JPG

IMG_2140.JPG

IMG_2118.JPG

IMG_2119.JPG

IMG_2120.JPG

 

arrow
arrow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