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心得文感覺blog要長草啦,實在是…最近遇到的鳥事有點多…

言歸正傳,今天要推薦的這篇文我是我昨天看到好友po的心得文,覺得有吸引到我,再加上作者下禮拜就要開預售啦,所以連夜先看完了(為了買預售我也真的是很拼了XDDDDD)

玩家的故事架構正好是我最近萌上的強強、「兩攻相遇,必有一受」的CP組合,雖然有點遺憾不是年下,但還是看得很開心,這是一個「器大1號攻vs活好1號受」的故事,兩個睡遍半邊城小受的1號互相遭遇、互撩的諜對諜戀愛故事,真的好吸引人,避雷一下,中間有一場反攻的h,我直接跳過了,雷到我不敢看,還好跳過其實也不影響。

池總在我心裡其實一直放在肉文作者的範疇,一個想吃肉的時候才會去看的作者,不過這次的文有讓我驚豔到,我喜歡攻受之間互撩、互相攻略的過程,這部分寫的很精彩、非常吸引人,肉也是香豔無比,但比起肉,我更喜歡故事本身,我想這應該就是讀者對作者最大的恭維了吧。

但這篇故事也有一個不小的缺點,就是強行放入小受家庭悲劇的部分,我覺得作者在一個劇情相對浪漫基調的小甜文裡,突然置入一個這麼沈重的家庭悲劇故事,如果沒有很好的筆力,其實是相當突兀的,把這篇文的愛情故事和親情悲劇懸疑劇分開來看,其實都不錯,但兩相融合後卻讓人覺得尷尬又突兀,不得不說,雖然作者在親情悲劇的部分寫的很努力很懸疑,但對我而言,這部分仍然是本故事的敗筆。但,瑕不掩瑜,雖然親情悲劇懸疑故事對整篇文起不到什麼加分作用,但依然無損於這是個好故事,攻受人物塑造都很吸引人的優點。

我想,池總可能有意藉著最近這幾個故事慢慢轉型吧,至少我所看過的文,玩家比起苦愛,又進步好看了許多,真是可喜可賀,聽說個誌番外還會有五萬字之多,既然池總這麼有誠意,這本個誌當然是約了!

 

arrow
arrow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