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0.JPG

這次是衝著墨香銅臭的大名加上對平心家品質的信任而買的書,於是很愉快的幾天就把三大本啃完了,看小說還是繁體版讓人舒服^^

 

做為秀秀(墨香銅臭小名,讀者們都這麼叫)耽美處女作,很抱歉,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秀秀有用別的筆名發表過非耽美小說,無論以受歡迎的程度,或故事好不好看的角度來看,渣反派絕對是成功的作品,雖然我是看過魔道後才看的這部,但魔道畢竟是寫在渣反之後,可能對渣反期望太大,看完反而有種強烈的失落感,撇除這種過高的期望,渣反還是一部好看的文。

 

渣反派敘述的是小受追了一部網路種馬文,臨死前因不滿故事灌水又挖坑不填(不禁讓我聯想到某叔的OO筆記XDD)而發出咒罵,導至穿越到該故事並受系統管控的悲慘下場,本著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的精神,小受只好用身體力行的方式給種馬文填坑和提升逼格,然而身為故事裡的第一人渣反派,為了避免未來被男主角活生生削成人棍死亡的悲劇,小受開始走討好男主刷好感度的路線,沒想到這種路線卻無意間掰彎了男主,於是攻受兩人展開了一場師徒生死戀的「春山恨」腐向大戲

 

老實說,近期真的很萌年下攻、師生戀、偽父子戀甚麼的,但冰秋這對cp讓我萌不起來,誠然秀秀文筆很好、故事很好看、劇情很精彩也非常搞笑熱鬧,但我曾經說過,一部小說最重要的絕對是人物的塑造,如果人物不夠出彩,任你故事寫得再好再精彩,都無法成為經典,而我個人認為渣反失敗的地方,正是在主角cp的人物塑造,小受做為一個讀者穿越到大反派沈清秋的身上,恕我直言,其個性塑造之扁平遠不如打飛機菊巨原著的沈小九來得複雜有魅力,同樣的,作者苦心塑造了少女攻冰妹,有別於原著的種馬攻冰哥,冰妹確實有很特色,但整天哭哭啼啼,少女心海底針,動不動就崩潰討拍拍,對於一個看耽美文就是想要一個可以拿來崇拜yy的男神攻的讀者我,一樣是毫無吸引力可言的,寫到這裡,我可以說渣反派的主cp人物塑造對我而言是完全失敗的。

 

這部小說吸引我的反而是配角,而且是那些補完後的配角,比如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天琅君和竹枝郎,我覺得秀秀這兩個角色寫得真好,天琅君剛開始出現的時候,做為大boss,非常讓人厭惡,但隨著故事層層遞進,我們發現他才是整個故事被坑得最慘的悲劇角色,讓人同情,而其人性格其實也非常可愛有魅力,可以說是真正的男神;同樣的竹枝郎性格單純,愛恨分明,對天琅君的忠犬和對沈清秋的知恩報恩,都讓人相當喜愛,番外雖是悲劇結局,但更讓人萌起這對CP(?)了。另外在正文裡沒有太多描寫的漠北君和打飛機,在番外短短的故事裡,也是萌得讓我不要不要的,就是喜歡這種外冷內熱冰山悶騷攻和身不由己超犯賤的小人受組合,哈哈~~秀秀幹嘛不多寫一點,看不夠!

 

最後實體書製作評論,平心出版的書一向是品質有保證的,這次找來禿餅刀大大畫封面,雖然我覺得冰妹的人設和我想像的有出入,冰妹膚白貌美,刀大好像沒畫出那種感覺,但整裡來說還是很滿意的,內頁排版、字體大小都適中,印刷清晰,錯字印象中沒看到,對我們不熟悉的大陸用語也都很貼心的加了註釋,這部分也非常滿意,預購禮是一扇紙質屏風,上面有冰妹、師尊、柳巨巨和岳掌門,我覺得很精美漂亮,但不知道要擺哪裡?看一下拍一拍照就收起來了

 

實體書一共三部,下集幾乎90%都是番外,超厚一本,看得好過癮,覺得是番外比正文好看系列,人物故事補完,肉又多又香,還有冰秋向性一百問,昰說如果魔道也有這麼多番外可以看多好?而且不公平,冰秋有一百問,忘羨怎麼沒有?我不管、我不依!(誰理你)

 

IMG_5116.JPG

IMG_5039.JPG

IMG_5042.JPG

IMG_5041.JPG

IMG_5038.JPG

IMG_5043.JPG

IMG_5045.JPG

IMG_50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心得 推薦 繁體版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