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白皇冠by楚寒衣青

這是我看的第二部楚寒衣青的小說,延續「沉舟」的風格,純白還是一個重生主攻文,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這部有帶系統,但是系統沒有開太多金手指,大部分還是靠攻自己的努力,這部我其實看得還蠻開心的,很好看,看完會想找其他娛樂圈文看看。小攻依舊是成熟穩健冷靜攻,個性完美的男神,小受是感性受,但跟沉舟小受一樣,有精神疾病的問題,但沉舟小受有攻擊性、危險性,這部小受沒有,只是有時候個性糾結的地方讓人覺得拖戲,不過想想他本身的遭遇,再加上染上精神疾病的因素,也還能體諒,如果我對感情戲有不滿之處,那肯定是攻君太冷靜了,讓人覺得沒激情阿。

基本上楚寒衣青是個認真的作者,她寫的東西都看得出來有做功課,讀起來還蠻像那回事的,不過有時候因為這部分實在寫太多太長,就會跳過,只想看主cp的感情戲,另外小受做為小攻粉絲本身又是有很多粉絲的影帝,披馬甲黑自己戰自己粉絲的地方真是太歡樂了,這本的CP基本上我還蠻喜歡的,最後沉舟的CP還出場了一下下,很驚喜,推薦給喜歡看娛樂圈的同好。


帝君策by燕趙公子

這部我棄文了,對主CP挺無感的,無法吸引我繼續看下去。這部的設定很特別,是全男人世界,但我認為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剛開始覺得很新鮮,但看到第二部後發現作者寫的後宮,基本上全是男人的後宮裡所發生的事和女人的後宮並沒甚麼差別,讓人覺得浪費了這個設定,男人的行事作風一定和女人不同,鬥爭方式應該也要有所區別才是,但作者沒寫出那種區隔,很可惜。

這本書唯一好看的是第一部,小受和其他世家落難公子相依為命的感情,還有入宮後當小宮人的刻苦,都寫得挺感人的。

另外就是主CP攻受的個性都沒有特色,不吸引人,感情也平平淡淡,理所當然,宮鬥戲不出色,所以棄了,不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心得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