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本名:《麒麟双生》
性质:《盗墓笔记》同人本
作者:清小纪年
CP:瓶邪 微黑花
语言: 简体中文
尺寸: A5
价格: 120 RMB
发售日:4月中
字数: 正文57万+番外3万
封面: 默犬(Mercury)
宣图/书签/明信片: 咸鱼G君
册数: 上中下3册
特典: 哥视角番外直接入本不另售


厚厚的三大本看得我好累,花了好幾天時間斷斷續續也終於把它看完了,中間還去看了別的故事,但牽掛這本的結局,最後還是老實地回來把它看完,但說實話很多地方不知道是我理解力太差還怎樣,總之看不太懂,解謎部份好複雜,死了我很多腦細胞,到後來就放棄了,哈~

這個故事內容太複雜,我就不贅述了,僅做評論,我的評論大致會分為兩塊:故事解密邏輯面跟人物感情處理面。

先說故事解密、邏輯面,個人覺得這方面硬傷實在太多了!其實作者的斗文寫得很好,斗內機關怪物花樣多、氣氛恐怖、詭譎等都掌握得不錯,但涉及解密的部分就不是很ok。

麒麟雙生裡面設定,吳邪真實的身分是明朝初年吳中(汪藏海)的孫子,和小哥小時候有髮小關係,但兩人都失去記憶,而小哥的父親(前任張起靈)為了保護青銅門內張家長生的秘密,和吳中一起協議守護這個秘密,唯一的交換就是要保住吳中孫子的命(後來又說沒這個交換條件,寫得很亂沒看懂),於是兩百年後老九門的人找到吳中孫子,又誤殺了真吳邪,就把吳中孫子當成吳邪來養,同時又不小心?用青銅樹枝製作了真吳邪的複製人,這個複製人就是齊羽,齊羽一直以為自己才是被假貨取代的真吳邪,沒想到真相大白卻是複製人。

光從這段我就可以找出兩個跟原著搭不上的重大bug,第一,如果汪藏海想替張家保守青銅門的秘密,又何必費盡心思在各個大墓裡(包括自己的墓)留下青銅門祕密的線索,明顯不符合原著的設定;第二,如果齊羽是小吳邪的複製人,那二十年前的西沙海底墓,那個齊羽是至少是大學生的年紀,又該如何解釋?總之本書的解密明顯和原著搭不上,無法自圓其說。

再談故事的感情面,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看同人無非就是想看哥嫂的姦情...咳咳...感情發展,這部算是在感情面上對哥嫂的愛情有較多的刻畫,裡頭的哥超會吃醋,小花胖子黑眼鏡的醋他都吃過,當然對強大對手原創人物李如風吃的醋更是到了狂捧醋罈的地部,看多了嫂子單方面追哥追到心酸,追到腿軟,再來看本文哥從頭到尾如此緊張嫂子變心,真的是讓人只想大笑三聲,太過癮了!!!另外哥、嫂、李如風的三角關係也處理的相當精彩,贊個聲,可說瓶邪愛情是本文一大亮點。

至於人物方面,關於原創人物的出彩我就不多說了,很多評論都有提到,只能說無論這些原創人物寫得多讓人喜歡,他(她)們都注定只能是炮灰,而且作者重心始終還是放在瓶邪身上,未能多著墨於原創人物,雖說有點可惜,但這畢竟是瓶邪文,也是無可厚非。

最後讓我憤怒的問一句:為何作者要把吳邪寫的這麼蠢笨、柔弱?!明明書裡不斷強調吳邪經過多年歷練,已經有所成長,但我所看到的卻不是這麼回事,吳邪不斷耍笨、柔弱,犯了一堆不該犯的錯,讓其他人不斷去幫他收拾殘局甚至付出生命,這麼多年來到底成長在哪裡?這不是自打嘴巴嗎!要不是主角威能,以吳邪這種爛資質,再死一百遍都不夠!而且都到故事最後了,還用最笨的方法處理問題,置吳家基業於不顧,還把責任都推給小哥,小哥如果不出現的話,吳家基業就毀了!去你X的就毀了,你難道就想不出更聰明的辦法嗎?難道就這麼安於自己腦殘的事實嗎?真不知道這吳邪的腦袋是用什麼做的?

麒麟雙生的本子製作絕對是上上之選,我買到的是第一版,封面是默犬畫的,長卡、明信片什麼不說了,美死人了,絕對珍藏!內文印刷也是字大清析,沒話說的好,我想本子製作精美,絕對也是我能完食的重大原因之一。

給個分數
裝幀設計:4.9分
字體印刷:4.9分
內容:4.3分

 

 

超厚的三大本!

image  

默犬畫的三張長卡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