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刊名】《同居物语》+《相易物语》
【语言】简体中文
【原作】《盗墓笔记》
【CP】瓶邪
【年龄限制】R18
【规格】A5
【页数】正文360+番外小册子40↑
【定价】55RMB
【文手】T_theresa
【内页】懿肆琬兮、alanbox
【书签】alanbox
【封面】软软、alanbox
【明信片】alanbox
【排版】软软

這個系列我當初在連載時就有追了,後來作者說要出本時,毫不猶豫就在預售先入手了。先說這系列一共收錄了同居物語、相異物語及倒斗物語(番外)三篇。

其中同居物語敘述吳邪在十年之約到期時把小哥從青銅門裡炸出來,然後各種調教使其成為新好男人的故事,裡面的邪帝和小哥其實很ooc,入本請當心,當初看連載時還不覺得,這次完整重看一遍發現確實ooc到不行,邪帝變成一個暴嬌病弱的神精病(你沒看錯,真的就是神經病!!!),小哥則變成逆來順受的小??,雖然看到後面越來越甜,但說實話有點過了。

不過其實滿喜歡作者在這篇文裡對瓶邪感情的定位:
「我對他(小哥),不能說是喜歡,也不能說是愛?總之,我是沒辦法找出一個我知道的詞來形容吧。你要是硬是要我說出個什麼,那就當這就是我的命好了,這麼說比較簡單」by邪帝自白
我個人覺得這段話已經可以很精準的表達瓶邪的感情了。

相異物語則是我很喜歡的一篇,這篇是同居物語的續篇,故事從邪帝老張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以後,2020年的某一天,邪帝突然發現自己意外地靠著手機穿越到2003年海底墓後的時間點,而盜筆邪則被交換到2020年的時空,兩個不同時期的吳邪跟兩個不同時期的小哥分別相處(交手)的經過非常有趣,也很容易分辨出兩個時期的瓶邪不同的個性,改變確實相當大,很創新奇特的寫法,從頭到尾沒冷場,也寫得很甜,大推!

文筆很好,腦洞新穎,文章多而質佳但很會ooc,是這位作者的特色,不過物語系列的章節排列其實也很特別,是以兩個時間點做穿插的方式寫成,有時候會搞不清楚這章到底在寫哪個時間點,尤其是同居物語更容易有這個問題,本來期待作者會不會在出本前改變,但看了本子後發現沒有,顯然作者覺得這樣寫很ok,有點失望。

最後評論一下本子製作,物語系列分成兩個小薄本,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就算合成一本也不會太厚,本子封面很乾淨很美,唯一的一張插圖也很漂亮,不過排版什麼的就比較陽春了,倒是字體很大,印刷清晰看起來很舒服。

給個分數(總分5分)
裝禎設計:4分
印刷字體:4.8分
內容:4.6分

image

image

唯一的一張圖,但是美翻了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