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早就淘到二刷繁體版啦,抱歉現在才放上來XDD

IMG_4101.JPG

 

imageimageimage

本子基本信息就不貼啦,入坑太晚,只收到三刷本,沒有k貓美美的封面有點遺憾,如果有要出一刷或二刷本的同好,請記得聯繫我,大感謝!

這本基本上可以算是盜墓同人的經典之作,看完只能說太崇拜橘子花大大了,文筆、劇情和肉盡皆上乘,「燒肉本」名不虛傳,確實神本,是我少數還會想一看再看的好本。

先摘錄一下正本和番外屝頁的語錄:

「我對你心跳的感覺,高低跌蕩」
(作者你第一句話就把我征服...)

「曾在世外尋你,這天終可碰到你」
(不用「遇到」用「碰到」,搭配劇情真是讓人想入非非)

「我們沒有明天」「誰說的」
(小哥展示強大氣場,擋路者死@@)

橘子花大大目前我所知道有出兩個本,一本是「七步詩」,個人看過覺得平平,可能對校園無感?另一本就是「Sorrow is Nothing」,中文譯做「悲傷作何名」,個人認為意境也很好,這整個故事似乎總是縈繞著悲傷的氛圍,一直到結局都是如此。

在我看來,這本不止是「瓶邪瓶」,甚至是幾近「All邪」,兩人第一次也都不是給對方,但完全不影響我對這個故事的喜愛,看過這個故事最多的評價就是「真實」。

不錯,整個故事裡瓶邪就是過著一般人上班、下班、吃飯、洗澡、上床睡覺等平凡忙碌的同居生活,甚至有一半以上的篇幅都是床戲,但為何這個本還會被奉為神本,只能說作者大大的文筆太過強大,因為太真實,甚至真實到讓人有喘不過氣的㗧息感!

要我比喻的話,讀這本書的感覺就像吸毒,明知道劇情很虐很流水帳,肉很多很長,但就是很想把它讀完,而且讀完以後還想一讀再讀,就怕漏看了什麼。

細看之下,發生在瓶邪兩人之間的事其實都是甜蜜的,但悲傷卻無所不在,我們讀到一半多才驚嘆,小哥用情之深,實難想像!

就像屝頁上的那句話,「曾在世外尋你,這天終可碰到你」,當小哥第一次見到吳邪,就他自己的原話「是我先喜歡你的」,「第一眼看到你,就想上你」(大致是這樣的意思),我想就是一見鍾情,情有多深,深到一看到長得和吳邪一模一樣的齊羽,就跟人家上床了,然後發現兩個人完全不一樣,這成為小哥畢生的遺憾之事,他的第一次沒能給吳邪。然而,大家都討厭這個情節安排,我也討厭,但作者寫這個情節,卻是必要之惡,如果沒有這次的憾事,又怎麼能突顯小哥的情不自禁,如果不是如此,又怎麼證明小哥確實非吳邪不可,而不是長得一樣就好。

Sorrow裡的激情相當奔放,感情卻隱忍,處處透著悲傷,兩人面對愛情都很自卑,張起靈因為身世漂零,所以對愛情沒有期待,也不會期望有人來愛他,他只是純粹的愛著吳邪,對吳邪沒有任何要求,只有在意識到自己不願失去吳邪的那一刻,說出了「求你也愛我」,卑微的請求著。吳邪則因為被前女友拋棄過,所以在愛情裡沒有自信,不相信優秀如張起靈這樣的人,會愛上平凡的自己。

然而自卑本來就不需要理由,尤其在愛情裡,越愛就越不自信,越愛就越不安,就越想去證明對方是愛自己的。瓶邪在這裡也是如此,拼命想證明對方愛自己,卻無法讓自己相信,無法去證明,如此的不安全感越來越深,只能用更多身體的碰撞來發洩這種不安。

悲傷,因為愛得太深,卻無法相信對方也愛自己。
悲傷,因為相愛的事實無法公諸於世,卻是情根深種,無法自拔。
悲傷,因為我愛你、你愛我,你我是世上最親密的人,但在人前還要裝作不熟。
悲傷,因為兩人共同建立起的甜蜜小天地是如此脆弱,一但見光死,終將陷入無法想像的困境,所以小心翼翼的隱藏,愛的越深,藏的越辛苦。

 

然而縱使有再多的悲傷,在愛情面前都顯得渺小不已,只要還能相愛相知,sorrow is nothing!

下面摘要一下比較印象深刻的場景(沒按劇情順序,也沒對著書確認內容,想到什麼寫什麼):

1、吳邪對小哥說,我覺得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小哥很緊張,問他想怎樣,吳邪說沒能自己煮晚餐很遺憾,小哥狠狠懲罰(霧)吳邪(笑噴)

2、吳邪飛到西安找出差的小哥,小哥可能因為太高興,整個飯局都一直很嗨,還灌了吳邪酒,晚上做運動時,還對吳邪說自己送上門來讓我玩的,當然要好好玩(哥好壞)吳邪問小哥喜不喜歡自己,小哥不回答,吳邪說不會當真,小哥就說「那我也喜歡你」,吳邪當場淚崩,心裡還os(這種時候男人說的話都不可信),小哥還幫吳邪擦淚,真是又溫馨又虐。

3、有一次出差,兩人沒忍住,在房間裡蒙著被子幹了一發,旁邊就睡著胖子,事後胖子還找吳邪講說小哥很沒意思,找妹子來玩也不知會一下同事,那妹子還挺敬業的,叫聲很誘連他都沒能忍住,看小哥的身材,也知道夠嗆的,吳邪當場臉紅,後來臉紅的事還被胖子拿出去到處講。

4、醫院聯歡會,小哥和吳邪在廁所約會,被暗戀吳邪的小花撞見,小花答應不說出去(小花悲劇);還有一次兩人在醫院的浴室裡互相打炮,差點被來借吹風機的小花撞破,還好後來沒事(哈)

5、只記得一個邪瓶段子,吳邪要小哥讓他攻一次,結果小哥居然答應了,吳邪因為太爽很快就繳械了,還納悶小哥怎麼這麼能忍,哈哈

剩下的,以後想到再補充。

來個評分(滿分5)

裝幀印刷:4.3分
價格:4分
內容:5分

arrow
arrow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