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19.JPG

 

我本身其實對主角生病的題材不是很感興趣,不過網路上很多人推這部,加上個誌本身又做得很美,所以還是很沒抵抗力的入手了。

這部小說並不是一次看完的,因為怕虐,所以看到一半意識到要虐了,就下意識停看了一陣子,不過心裡總牽掛著一本書的結局也不好,今天終於趁著天氣舒適的午後泡了一杯咖啡,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順利地看完了它。

不得不說,後面真的虐到我了,看到陸商吊著一口氣瞞著黎邃去做那個只有10%成功機率的手術,最後一眼看著黎邃叫了一聲他的名字,依依不捨,與君訣別君不知,明知道陸商的手術會成功,結局也是he,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簡單說,這就是個變形的年長受養成小狼犬攻的故事,不過因為增加了受有心臟病,而治療方式就是攻的心臟移植,所以特別揪心,每次看到陸商為了把握和黎邃的相聚時光而苦苦支撐都覺得好揪心,而小狼犬想把自己的心臟換給他也被嚴厲制止了,如果我醒來發現你死了,我會馬上把自己的心臟挖出來,嗷嗷嗷…真是虐得我一陣酸爽~!

這部小說也不是沒有缺點,我個人認為最大的缺點就是商戰寫得有點幼稚,解決壞人的方式也有點太小兒科,如果這麼簡單就能處理,當初陸商幹嘛不先處理,留著這麼大的麻煩給黎邃,尤其在陸商生死不明、內憂外患的時候,一個不好就悲劇了,黎邃人財兩失都有可能,相信這絕對是陸商最不願意看到的,這不是側面說明陸商能力不行,黎邃比他強得多?太打臉了!

另外提兩個bug,一個是很多人都講過的,陸商明明知道把黎邃養在身邊很容易日久生情,會捨不得取他的心臟來救自己,為什麼還要做這種事?看他一開始的想法只是補償,也沒有考慮過會心軟的問題,感覺有點智商不足。另一個是後期陸商其實已經病得很嚴重隨時都會斷氣了,為何還不找一個信得過的看護24小時守在旁邊,實在令人不解,一向很細心的黎邃怎麼可能會忽略這麼重要的事?

不過把上述那些缺點忽略掉,純粹當愛情故事看的話本文還是可圈可點的,這種年下攻養成梗,我是最沒抵抗力了,更何況小攻年輕力壯長得帥,溫柔體貼又懂事,器大活好又忠犬,簡直是我的天菜啊!實體書補了很多場肉,番外還有車震play,算是值回票價了。

接下來評論個人誌製作的部分,封面很美,畫得是兩人的家,上冊是綠油油的春天,下冊是冰雪覆蓋的寒冬,兩種不同的季節,但都給人溫馨的感覺,我很喜歡。不過要嚴厲批評內頁印刷,字體墨色很淡還深淺不一,印廠顯然偷工減料得厲害,這就是買簡體個人誌最怕遇到的問題,對我來說是絕對的天雷!

還好週邊不錯,有兩位主角的婚姻滿意度調查表,還贈送了四張明信片,其中有一張包起來的上面有作者親筆簽名和印章,挺有誠意的,整體而言若不是為了補肉,以這種印刷品質,實在不推薦入手個誌,至於值不值得入手就完全看讀者對這個故事的喜愛層度和對印刷爛的忍受度了,我知道很多人買個誌都只是收藏性質,並不會真的翻看。

打個分數:
裝禎設計: 4.6分
印刷字體:2分
文筆內容:4.5分

IMG_4018.JPG

IMG_4022.JPG

IMG_4023.JPG

IMG_4024.JPG

IMG_4025.JPG

 

arrow
arrow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