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讀書心得是邵群是畜牲、邵群是畜牲、邵群是畜牲,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

 

好了,發洩完了,開始寫心得!其實這篇我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給反推,最後我覺得還是給中性的心得好了,後面我會寫理由

 

老實說,這篇的攻受都很不討我喜歡,攻是畜牲,前面有說,受很娘,也不是我的菜,看到前三分之一的時候氣到超級想棄文,但我買得是實體書耶,而且後面還有我最愛的黎朔和趙表妹的戲份,算了,為了黎叔和表妹,忍耐一下把它看完吧T”T

 

先寫個劇情介紹,照例要提醒,以下有雷,請斟酌迴避:

 

 

 

小受是個個性懦弱,行為舉止有點娘的男生,也因為這樣,在學校裡容易受人霸凌,小攻小小受2(這次雖然還是年下攻,但只差2),因為家世好、長得高帥,從小就養成目中無人、霸道流氓的個性,攻受兩人因緣際會有了交集,剛好攻閒著無聊,就逗起受這個娘娘腔,但也不自覺被受的容貌氣質所吸引,但當時兩人都只是青澀少年,攻怕自己被貼上同性戀的標籤,於是出國一走了之,攻的好友因此把攻離開的原因怪罪是小受引誘了攻,變本加厲的欺負受,導致受發生一次嚴重意外,加上小受母親生病需籌錢看病,於是小受輟學,國中沒畢業就離開學校

 

十多年後兩人重逢,攻為了一圓當年沒到小受的心願,連哄帶騙的把受騙到手,受全心全意付出,但攻心裡只把受當成玩物,這時攻家裡要求攻跟世交女結婚,攻一邊騙受自己愛他,沒有要結婚,一邊籌備婚禮,後來被受知道了,一氣之下離開攻,並接受炮灰攻黎朔的幫助和追求於是攻發瘋了,使出了各種大絕,目的就是要逼受回到自己身邊

 

這篇看到中間真的有毛骨悚然的感覺,攻根本恐怖情人,比瘋子還瘋,每次受的拒絕刺激到攻的時候,連我都覺得很害怕,不知道攻會做出甚麼恐怖的事,真佩服攻的情敵們XDD

 

水千丞的188渣攻系列一貫是先虐受再虐攻,這篇也是,但前面真的看到火大不已,攻根本畜牲、禽獸,看不下去,怎麼會有這麼無恥的壞蛋還是主攻!氣氣氣!絕對給負評!還好,後面攻也受到教訓,知道自己做錯了很多事,但無論攻如何懺悔、懇求、伏低做小,受也不願回到攻的身邊,最後攻用了非常手段才迫使受勉強回到他身邊。而我沒給反推的理由,就是水大文筆好,而且攻受最後因為這段感情都有了成長,故事也寫得很完整,站在一個看故事的立場,這篇還是值得一看!

 

這篇黎叔和表妹的戲份意外的還不算少,連番外都出現了,不過番外裡兩人的關係和誰誰的正文有點兜不起來,不過考量到那時水大還沒開始寫誰誰,所以有出入也是正常的,要我說,表妹有了黎叔叔哪裡還會想出去打野食呢?他巴不得二十四小時都纏著人家呢XDDDD

 

最後要譴責繁體版實體書威向出版社的校對,連看了兩部都是這樣,通篇錯字和漏字根本數不過來,你們的書定價一本250元,平均每部三本左右,總價七八百元,結果卻是這種半調子的東西,這讓花了錢的讀者情何以堪?我是很想支持願意出版繁體書的出版社,但你們這種品質,是想逼我回去買簡體個志吧?無力吐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心得 年下攻
    全站熱搜

    盧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